健康

避開地雷水果,打造健康好體質

很多人以為水果既能排毒減肥又能美容養顏,就不斷吃大量水果。其實,水果熱量也有高低之分,吃得過量不僅會愈吃愈胖,還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水果熱量,榴槤高居第一﹗

水果雖然健康,但有不少種類的熱量很高,倘若過量攝取,還是會導致發胖的﹗

1. 火龍果

約54卡,當中的果膠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加上含豐富維生素B和纖維素,有助降血壓、抗氧化。

2. 芒果

約59卡,作為“熱帶水果之王”,它的升糖指數亦偏高。

3. 巨峰葡萄

約63卡,含糖量高,十顆葡萄的熱量已超過吃兩碗白飯。

4. 酪梨

一顆熱量就達到200卡,油脂含量為15%,一天一顆就非常足夠了。

5. 榴槤

屬於高脂肪、高糖分水果,每100克就含有大概147卡,比一般水果熱量高幾倍﹗

當心﹗ 吃水果也有地雷﹗

水果含有豐富營養素,能夠促進身體健康,可是吃法不對或過量,可能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健康損害,尤其註意不能空腹吃以下4類水果,否則會增加腸胃不良負擔。

1. 糖分含量太多:荔枝

含糖量過高的水果,如:荔枝,不但會刺激胃酸分泌,空腹食用還會因為肝臟轉化酶來不及將水果中的果糖轉換成葡萄糖,導致糖分突然飆升。

2. 單寧酸含量高:柿子、西紅柿

柿子與西紅柿均為單寧酸含量高的蔬果,不適合空腹食用,單寧酸會與胃酸相互起作用,在胃裡凝結成塊造成消化不良,嚴重時也會造成胃痛。

3. 澱粉質高:較生的香蕉

澱粉含量高的食物不易消化,且容易形成脹氣。而且,香蕉的澱粉屬於抗性澱粉,不易被人體吸收,若本身腸胃功能不佳,或會引起消化不良。

4. 味酸的水果:柑橘、山楂

空腹吃較酸的水果容易刺激胃酸分泌,對於胃不好的人會造成過量刺激,容易造成胃酸逆流的症狀,甚至加重胃炎、胃潰瘍等病情。

春夏季必備水果

一般人都知道,要多吃蔬菜水果才健康!其實,正確而言“多吃蔬菜,適量水果”才對。想在春夏季補充營養、提升減肥效率,就可以適量攝取以下6種水果,它們纖維含量比較高,營養成分也不錯~

1. 番石榴

維生素C含量很高,也能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更有助加速膽固醇代謝。

2. 蘋果

想要減重可以在飯前半小時,吃半連皮的蘋果,因為蘋果果肉有果膠,再喝一杯水就可以增加飽足感,降低食慾和正餐攝取的熱量。

3. 百香果

春夏季首選百香果,因為平均吃2–3顆百香果,才等於半顆番石榴的熱量,加上膳食纖維豐富,有助排便暢通;還有本身是高鉀食材,對於消水腫也有幫助。

4. 小西紅柿

是很好的攝食水果,有助消水腫之外,又能降低血壓。分量控制在每天食用10–15顆以內。

5. 羅漢果

蘊合大量維生素C,有助預防癌症,更有利於滋養肌膚。當中,更含有十多種氨基酸、多醣、黃酮類化合物,有利於提高免疫能力。

6. 蔓越莓

當中水份含量將近87%,更富含豐富可溶性及水溶性纖維、維生素B及C,不得不提蔓越莓含有多種植化素,具有多元保健功效,能夠提升免疫力之餘,更有抗氧化、抗發炎作用,對口腔、心臟及腸道健康都達到保健功效。

地雷水果要留神

攝取適宜最重要

才能越吃越健康

全衡營養素包含多款維生素、礦物質及抗氧化劑,包括維生素B群、C及E、胡蘿蔔素、葉酸、硒、鋅等,當中的營養素及各種有益成分有助維持血管細胞功能,特別是維生素C、E能夠有助抗氧化,減低血管發炎風險,幫助降低血壓血脂,保護血管壁的健康:同時維生素C還能提高鈣質吸收率,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有助骨骼強化。多種水果營養素和維生素協同合作,能夠有助提高免疫系統,打造健康好體質﹗

超級水果素以一系列抗氧化劑、超級水果萃取物及天然能量增強劑配製而成,具有提升集中力、提振精神、補充能量等功效。配合各種天然的水果精華幫您增強體能,一次滿足人體對水果營養素的需要,包括: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為日常生活提供足夠精神、活力補給﹗

MOA睿康營養液蘊含Maitake Gold 404® 黃金舞菇、猴頭菇、靈芝、冬蟲夏草、椎茸及巴西蘑菇等多種東方藥用菌菇,搭配羅漢果、蔓越莓、石榴萃取物、紅酒萃取物等植物精華,可以強化細胞之間的溝通,讓細胞能更好的吸收營養並傳遞信息。還能加強其它營養的吸收。還有助提升腸道屏障功能,維持黏膜健康,有效阻擋壞菌及病菌對身體的攻擊。

MOA睿康營養液革命性地採用了natriix天然保鮮技術,融合了精油、草本植物和天然有效成分,穩定地使營養成分保鮮,能令身體免受化學防腐劑的傷害。豐富的植物精華能為人體提供豐富植化素及多種維生素,有助維持腸道及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更能提供抗氧化、抗發炎功效,讓您長效保持年輕活力。

水果控注意

6款春夏必備水果

讓您全天侯維持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