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補營養促代謝,產後重返苗條身材

榮陞為新媽媽,是一件很幸福開心的事,寶寶的降臨為整個家庭增添了色彩。之後的日子裡,寶寶在健康成長,媽媽的肉肉也在茁壯成長,因此許多媽媽迫不及待的開展瘦身計劃。但女性在分娩後,身體都處於虛弱狀態,並不適合傳統的節食、運動等減肥方式,只有從攝入營養方面著手,提高身體代謝,方能達到健康瘦身的目標。

產後瘦身的4個關鍵黃金期

1. 月子期

生完寶寶後的一個月,稱為月子期。月子期間因為產後身體虛弱,並且是產後恢復的關鍵期,並不建議運動或節食,這個時期要以補充營養為主,調養好身體,以達到提高代謝功能的目的。

2. 哺乳期

出了月子後,接著進入哺乳期,一直會持續到6個月左右。這一階段,不僅需要保證母乳的營養,並且身體還要兼顧子宮、傷口的產後恢復,因此需要更多、更豐富的營養攝入,除了均衡飲食外,可適當服用一些營養補充劑,以提高身體代謝水平,但要注意控制總熱量的平衡。

3. 斷奶期

在寶媽們生完孩子的第7-12個月裡,基本已進入斷奶期。斷奶後寶媽們的雌激素會逐漸恢復到產前水平,內分泌與新陳代謝趨於穩定,為瘦身計劃提供了很大的便捷。這時可在保持營養攝入的基礎上,開始做一些簡單運動。如果是剖腹產的寶媽,則要視傷口恢復情況而定。

4. 恢復期

在生完寶寶的一年左右,屬於產後恢復的最後階段,分娩為身體帶來的影響,基本已消失殆盡,真正進入了產後瘦身。

這時可進行綜合性的瘦身計劃,營養補充仍要放在第一位,再搭配規律性運動,使身體保持高水平的代謝率,不但有利於保持身體機能正常,還能消耗多餘脂肪,盡快恢復到產前苗條身材。

瘦身黃金期的營養重點

1. 蛋白質

蛋白質是生命的物質基礎,含大量氨基酸,是恢復組織器官的基本營養。蛋白質還能提高飽腹感,促進肌肉合成,提高人體代謝水平,對產後瘦身很有幫助。

2. 鈣

補充鈣十分關鍵,母乳的鈣元素不但可促進寶寶骨骼與牙齒生長,還可一定程度抑制自身食慾,減少對食物中的脂肪吸收,以達到瘦身效果。

3. 奧米加-3脂肪酸

奧米加-3脂肪酸是一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同時也是對健康有益的營養物質,能幫助寶媽們降低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的含量,並提升脂肪代謝速度;促進血液循環,提高代謝水平,不但益於健康還有瘦身纖體的功效。

4. 維生素

維生素B群促進新陳代謝,提高身體對多餘脂肪的消耗。維生素D有助抑制食慾,而維生素E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改善血液循環,加強消化吸收。維生素C則可合成肉鹼,促進脂肪代謝,幫助降低脂肪囤積。

5. 礦物質

豐富的礦物質營養,能對產後寶媽們的恢復能起到關鍵作用,例如鐵、鋅、硒、鉀、鈉、磷、鎂等礦物質,不但能改善人體機能,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對產後寶媽的精力、皮膚、體重恢復及情緒穩定等都有很大幫助。

產後瘦身的注意事項

1. 產後不節食

產後新媽媽的身體還未恢復到孕前水平,應保證營養的充足攝入。節食會讓寶媽們原本虛弱的身體受到二次傷害,不但影響恢復,還可能造成其他健康問題。

2. 不過早運動

在產後的2個月內,身體都比較虛弱,不適宜進行運動。當產後兩個月之後,媽媽們可從強度低的運動開始,循序漸進做一些簡單運動。

3. 適當多喝水

產後寶媽要適當補充水分,喝水不但促進新陳代謝,還會增加飽腹感,減少食慾,從兩個方面提高瘦身效率,並且能預防便秘、尿路感染等產後易患症狀。

4. 產後營養補充

產後寶媽的身體與身材都需要恢復,需要均衡且豐富的營養元素,除了從日常飲食中攝取營養外,可適當的服用營養補充品。不過在選擇補品時,應注意營養配方是否科學,且鹽和脂肪的含量不能超過標準。

產後瘦身勿盲目
運動節食不可取
補足營養是關鍵

纖體滴滴劑由1號–消脂易Slenderiix2號–促纖益Xceler8各一瓶組成。首先1號–消脂易將細胞中的脂肪釋放出來,然後2號–促纖益發揮作用定向殲滅出逃的脂肪,雙效合一,脂肪無所遁逃!幫助身體消耗脂肪,提升減重效率,成分天然無副作用,非常適合新媽媽們產後使用,助力早日見證產後塑身成效!

升級版健怡餐升級配方的總熱量降低至116、維生素A含量提升至150微克視黃醇活性當量,而消化配方含量更提升至8200毫克,全面促進腸道消化及營養吸收。蘊含低敏優質豌豆蛋白,易於被人體吸收,再加上低升糖、低脂肪、高蛋白的比例,為身體滿足飢餓感的同時,還可以控制熱量,更有利產後瘦身。升級版健怡餐更改良了鎂源,再添加了螯合鎂、低聚果糖以及益生菌植物乳桿菌,具有調節腸胃的生理機能,對腸道健康非常有益。內含有助消化的乳糖酵素,特別適合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士。同時添加了人體必需的色氨酸,有助調節情緒、食慾和睡眠,全面促進新陳代謝、消化能力,是寶媽們的理想早餐與小吃之選。

MOA活力營養液蘊藏大自然最豐富及最珍貴的36種彩色超級植物精華所提供的植化素,全方位提高機體抗氧化能力,提高新陳代謝水平,促進營養吸收,讓健康與瘦身不期而遇。

MOA睿康營養液則採用更完整的必須單醣配方,由專利藥品級菌菇配上乳清蛋白,打造的免疫基礎細胞營養液,有助細胞溝通,強化黏膜功能,提高產後媽媽免疫力的同時,提高代謝速率,加速分解多餘脂肪。

兩款MOA相互配合飲用,讓寶媽們維持高水平代謝能力。MOA活力營養液擁有提振功效且促進營養吸收,建議白天飲用,MOA睿康營養液則可於晚上滋養細胞,加強細胞相向溝通,幫助產後恢復。

全衡營養素包含多款維生素、礦物質及抗氧化劑,包括維生素B群、C及E、胡蘿蔔素、葉酸、硒、鋅等,當中的營養素及各種有益成分有助維持血管細胞功能,特別是維生素C、E能夠有助抗氧化,清除有害自由基,不但利於產後媽媽健康恢復,還能促進身體代謝能力。多種營養素和維生素協同合作,維持體內平衡,提高新陳代謝水平,加速脂肪燃燒與分解,讓產後瘦身更輕鬆!

科學攝入營養
提高身體代謝
產後瘦身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