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缺鈣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毫無察覺

提起缺鈣,我們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小孩與老年群體,誰也不會將缺鈣與自己聯繫在一起;但事實上,在快節奏的工作生活中,青年群體也難以避免發生缺鈣,一旦發現缺鈣症狀需及補鈣,因為缺鈣影響的是全身健康,更是為日後骨質疏鬆埋下伏筆。

鈣是人體的必需營養素

鈣是人體內含量最高的礦物質,也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人體內約99%的鈣元素,都是沉積在骨骼和牙齒等堅硬組織上,剩下1%的鈣元素以溶解狀態存在於血液和軟組織中。是神經傳遞、肌肉收縮、血液凝結、激素釋放和骨骼生長等所必需的礦物質元素。

缺鈣初期,最容易被忽視

在身體缺鈣初期,缺鈣引起的症狀較輕,只是發生可逆性生理功能異常,如出現心悸心慌、情緒不穩定、睡眠質量下降、腿腳發軟、指甲易斷等反應。大多數人都會不以為意,但殊不知在缺鈣初期就進行補鈣措施,是很容易讓身體恢復健康的;一旦拖到骨質疏鬆發生,那將是漫長的補鈣療程。

不止骨骼,身體各部位都會缺鈣

1. 大腦缺鈣

大腦如果出現缺鈣的情況,那麼就容易出現失眠多夢的狀況,睡眠質量會非常糟糕,也很容易影響情緒。

2. 牙齒缺鈣

當牙齒得不到充足的鈣元素補充,就容易出現塞牙現象,牙縫也會越來越大,甚至出現牙齒粉碎的現象,輕微磕碰也可能導致牙齒斷裂​​。

3. 心臟缺鈣

當體內鈣水平過低影響到心臟時,可能會引起心律失常,出現心慌和心悸等症狀,並誘發心臟疾病。

4. 氣管缺鈣

如果是氣管缺鈣的話,容易引起呼吸道痙攣,並出現乾咳、噴嚏等症狀。

5. 手缺鈣

當手部出現嚴重缺鈣時,即使天氣不熱或不劇烈運動,手心也會一直流汗。

6. 腸道缺鈣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經常吃蔬果,纖維素攝入充足,卻依然經常性便秘、腹脹,那麼有可能是腸道缺鈣導致的。

如何掌握正確的補鈣方法?

1. 均衡飲食

補鈣首先是需要平衡膳食,在攝入足量肉蛋類、蔬果的同時,保持豆類、粗糧的攝入;除了補鈣以外,還能補充維生素D、鉀、鎂等營養元素,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防止鈣流失。

2. 規律運動

人體的生理機制是”用進廢退”,長期缺乏運動,身體對骨骼建設的投入就會減少。所以無論男女老少,都建議做些合適的運動,對骨骼健康有益,還能預防骨質疏鬆。

3. 曬曬太陽

在清晨或傍晚,紫外線不是很強烈的時候,可適量曬曬太陽,有利於促進體內維生素D的合成,提高對鈣的吸收效率。

4. 低鹽膳食

高鹽飲食,鹽中的鈉會促進鈣隨尿液排出。吃肉太多導致膳食總蛋白質過剩,增加尿鈣的大量流失。因此,日常需保持低鹽且葷素均衡的飲食習慣,對補鈣很有幫助。

5. 少喝咖啡因飲品

咖啡含有咖啡因,而咖啡因有利尿作用,過量飲用會促進尿鈣排出,造成鈣流失。

6. 避免喝酒吸煙

吸煙會影響骨峰的形成,引起骨密度降低;過量飲酒則會使肝功能受損,維生素D的代謝因此受到影響,不利於身體對鈣的吸收。

7. 補鈣營養品

大部分亞洲人都有乳糖不耐症,進食乳製品後可能引起腹瀉、腹痛等症狀,不適合通過喝牛奶補鈣,此時通過含鈣營養品補充更利於健康。推薦同時含有鈣鎂成分的營養品,因為鈣和鎂都能參與肌肉的收縮與放鬆、神經系統的傳遞及骨骼的健康,並且鎂可以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

身體缺鈣早發現
症狀輕重都重視
及時補鈣健骨骼

鈣鎂健骨富含鈣、鎂、維生素D3和維生素K2,還蘊含了多種可以為身體提供最容易吸收的必需維生素、礦物質及營養素。配方採用鈣鎂1:1的黃金比例,是目前最安全及最有效的鈣鎂成分比例以及鞏固骨質比例之一。維生素D3可以促進鈣質吸收,而維生素K2則可以確保鈣質流向骨骼,而不是停留在血液當中,減低因缺鈣而患上了骨質疏鬆等慢性疾病的風險,對骨骼健康、肌肉能量以及預防抽筋都有支持作用!

MOA活力營養液中含有石榴、薑黃、佛手柑、巴西莓、針葉櫻桃、枸杞等36種大自然最豐富及最珍貴的植化素,從根本優化細胞功能。不同顏色的植化素可以提供不同的健康效益,使鈣、鎂等營養更容易吸收,支持人體多項功能包括骨骼的健康;和鈣鎂健骨一起服用,能夠增強骨密度,適合各個年齡段飲用。

MOA活力營養液革命性地採用了natriix天然保鮮技術,融合了精油、草本植物和天然有效成分,穩定地使營養成分保鮮,能令身體免受化學防腐劑的傷害。

MOA睿康營養液蘊含Maitake Gold 404®黃金舞菇、猴頭菇、靈芝、冬蟲夏草、椎茸及巴西蘑菇等多種東方藥用菌菇,搭配羅漢果、蔓越莓、石榴萃取物、紅酒萃取物等植物精華,可以強化細胞之間的溝通,讓細胞能更好的吸收鈣營養並傳遞信息。多方面加強身體對鈣的吸收,提升骨密度,維持骨骼健康,有效預防骨質疏鬆。

MOA睿康營養液革命性地採用了natriix天然保鮮技術,融合了精油、草本植物和天然有效成分,穩定地使營養成分保鮮,能令身體免受化學防腐劑的傷害。

攝入均衡營養
學會正確補鈣
擁有強健好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