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及個人護理

糖化惹禍!原來想皮膚好先要抗糖!

何謂糖化?當人體攝取過量的糖,糖與蛋白質便會相互聚合,再經過一系列的糖化反應後產生糖化終產物。這些糖化終產物是不可還原的物質,所以一旦產生便無法被自然分解或代謝清除,只會一直在體內積累和增加,進而增加皮膚細胞發炎,令角質層變硬和促使肌膚彈性下降,甚至加速肌膚老化。因此,減少攝取糖分,進行“抗糖化”便有助對抗糖化反應的發生,防止肌膚衰老。

抗糖化對皮膚的好處

由於攝取過量的糖分會促進人體產生“糖化終產物”,令肌膚變得暗啞粗糙、鬆弛欠彈性, 從而加速老化,所以糖一向都是皮膚的頭號天敵。而抗糖化就有助降低身體中的糖分含量,並阻止糖分和蛋白質發生糖化反應,避免因糖分過量而出現以上的肌膚問題,還有助恢復肌膚的彈性,防止出現皺紋、鬆弛、暗啞,令肌膚變得水潤有光澤,膚質也會越來越好。

如何進行抗糖化

1. 飲食控制︰控制高糖分食物的攝取、進食抗氧化食物

在日常飲食中減少糖分的攝入,像是冰淇淋、奶茶、巧克力、玉米片、酸奶、甜品、蛋糕及糖果等都是常見的高糖分食物,宜限制攝取。同時也應該多進食有助抗氧化和抗糖化的食物,像是肉桂、苜蓿、胡蘿蔔及綠花椰菜等,都有助減少糖化反應。

2. 補充抗糖化的營養素或食物

平日多補充維生素B1,有助體內醣分的代謝,像是全麥麵包、牛奶及黃豆等食物。也可以多補充維生素B3和維生素C,有助抑制蛋白質糖化和具有抗糖化作用,可以防止過多醣分在體內堆積而產生糖化終產物,像是豬肉、牛肉、魚肉、奇異果及木瓜等。而維生素E對於糖化反應也有助產生一定的抑製作用,有助消除環境對皮膚的損害,可幫助皮膚抗老,像是果蔬、堅果、瘦肉及乳類等。另外,奧米加-3脂肪酸也有助減少發炎及增強皮膚屏障功能,還有效減少炎症、減少紫外線引起的皮膚傷害,適量進食有助皮膚更健康,像是花椰菜、豆腐、黃豆、牛奶及鮭魚等。

3. 養成運動習慣︰有氧運動

進行運動有助增強新陳代謝和降低血糖濃度,從而提高代謝糖的過程,幫助緩解糖化反應。其中有氧運動更有助消耗更多的血糖能量,幫助阻止血糖上升,讓您健康實行抗糖化。而且需要記得的是,切忌在運動後進食高糖分食物,這是因為很大機會令身體吸收更多醣分。

4. 日常護膚︰注重防曬、使用抗氧化成分的護膚品

由於受到紫外線照射也會加速糖化反應,所以平日出門前應注重防曬,佩戴帽子、口罩、遮陽傘或使用防曬霜。此外,日常使用含有抗氧化成分的護膚品都具有抗糖化的作用。

早日抗糖化
幫助肌膚抗衰老
輕鬆展現亮麗美肌

全衡營養素包含多款維生素、礦物質及抗氧化劑,包括維生素B群、C及E、胡蘿蔔素、葉黃素、鈣、鎂等,當中的營養素及各種有益成分有助維持健康的細胞功能,以及提高抗氧化能力,幫助改善整體皮膚狀況。當中豐富的維生素B群有助維持皮膚組織結的完整及促進肌膚細胞的新陳代謝,同時有助減少皮膚出現發炎泛紅和調節皮脂分泌,從而幫助改善毛孔阻塞,讓皮膚更健康亮麗。維生素C也具有抗氧化和抗糖化作用,有助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的影響,幫助增強免疫力,延緩肌膚的衰老。而維生素E對於糖化反應也有助產生一定的抑製作用,有助抗氧化,消除環境對皮膚的損害,更有助加強皮膚鎖水能力。多種營養素和維生素協同合作,維持體內平衡,有助抗氧化同時具有抗糖化,讓皮膚更健康!

輔酶-奧米加含人體必需的奧米加-3脂肪酸和輔酶Q10,是維持細胞膜健康的重要成分,其中的DHA和EPA,有助減少發炎、維持正常皮膚的功能及增強皮膚屏障功能。同時還有效減少炎症、減少紫外線引起的皮膚傷害、皮膚老化和敏感不適,維持良好的皮膚健康,讓您輕鬆展現亮麗美肌。輔酶Q10是強效的抗氧化劑,有助抗氧化和抗糖化,並有助清除自由基,減低細胞被氧化破壞,幫助強化皮膚的基本細胞功能,修復受損的膠原纖維,讓您重現如少女般的水潤肌膚。

葡萄籽100採用升級配方,加入更多天然維生素C來源以及更高的維生素C濃度,包括針葉櫻桃、餘甘子提取物、青椒提取物,可以提高抗氧化能力和清除自由基,並幫助抗糖化,降低身體中的糖分含量,早日恢復健康美肌。新配方蘊含葡萄籽萃取物、天然維生素C、生物類黃酮營養精華,利用其協同作用和強效抗氧化,促進細胞健康及肌膚健康,助您時刻保持最佳狀態,是內服的抗糖化必備。當中的葡萄皮提取物更富含白藜蘆醇,能為皮膚提供強力的保護,並有助改善皮膚的免疫能力以及促進皮膚健康。

想肌膚好就要抗糖
降低體內的糖化反應
保持年輕膚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