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收藏! 一文看懂益生菌該怎麼挑!

腸道是人體免疫系統中最大的器官,70%的免疫細胞生活在腸道中,因此腸道裡的“益生菌”能直接抵抗有害菌的侵襲,還能協助腸道裡的免疫細胞對抗致病菌。

此外,腸道亦同時被喻為人體的第二大腦,這是因為消化道內壁的腸神經系統當中的神經細胞和整條脊髓的一樣多。而且,就像大腦一樣,腸道也會發出和接收神經衝動、紀錄經驗、響應情緒。意思是,您腸道不好,心情很大機會也會不好。

這時候,好好挑選益生菌就變得很重要! 因為腸道的平衡不僅關係著人體的健康,同時也影響著我們的心情!


益生菌是什麼?

益生菌不是帶有化學物質的傳統藥物,而是一類對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是定植於人體腸道、生殖系統內,能產生確切健康功效,從而改善宿主微生態平衡、發揮健康作用的活性有益微生物的總稱。

不過,益生菌要選合適的正規菌吃,挑選的時候,裡頭也有不少講究。比較關鍵的是要注意6大項目:1.看培植室、2.看活菌數、3.看菌屬、4.看菌株、5.看益生菌存活率、6.看有沒有益生元。


看培植室
要看一顆菌好不好,我們要從它的培植室開始看。
全球最著名的益生菌培植室有兩家,一家是美國的UAS Labs,一家是美國的杜邦丹尼斯克,兩家公司都是公認的益生菌產業中的龍頭大哥,其中UAS Labs更是迄立行業超過40年的益生菌培植公司,它只專注於精研益生菌,其培植的益生菌及配方同時具多份臨床報告支持,證實對人體健康有效,是真正地把益生菌質量做到極致的公司。
杜邦丹尼斯克以先進技術研發和培植的菌種曾在環球包括中國在內獲得多個獎項與肯定。
如果您吃的益生菌來自其中一家培植室就已經很棒了,如果是同一款產品同時包含這兩家公司的益生菌,那麼這款產品肯定十分優秀。
看活菌數
在選擇益生菌產品時,我們要特別關注活菌數是否達標,一般而言,產品內含的菌數必需最少要有100億,如果少於這個數,益菌量太少,難以有效定植在腸道內,起不到提升健康的作用。
看菌屬
常見的益生菌,大體可以分為2個種類,分別是:乳酸菌桿菌屬及雙歧桿菌屬,當然這些都是對健康很有效,而且是很好的菌屬,但是如果在益生菌產品中,同時還含有芽孢桿菌屬及酵母菌屬,則是一個健康效益更好,配方更全面的產品。
因為不同的菌屬能夠協同合作,一起促進腸道菌群平衡,提升人體健康指數。
看菌株
了解了菌屬後,我們還需強調菌株的概念。
做個類比,如果菌屬是全中國所有叫“小明”的人,那麼“小明”就不止一個,因此我們需要用身份證號來區別一下,因此菌株號就可以簡單地理解成益生菌界的身份證號。
相同菌屬不同菌株的益生菌發揮的功能也大不相同。
也就是說,益生菌是有菌株特異性的,光是乳酸菌桿菌下面的菌株就有成千上萬個,但是每一個菌株有著不同的理化特性。
選擇產品標示著明確菌株的產品,大家才可以放心使用,而且已確保了產品質量,不用怕吃到來歷不明的成分。
看益生菌存活率
活菌從嘴裡吃進去,要歷經唾液、胃酸、膽汁等種種過程,而益生菌偏偏又是對於溫度和環境很敏感的生物,這一路上最終只有少量能進入腸道,存活下來發揮功效。
因此,挑選耐酸耐膽汁效果的菌種很重要,或是更厲害的,就是挑選使用“緩釋素食膠囊”技術的益生菌,既可以確保益菌可以安全進入腸道,又可以確保膠囊可以安全吸收,穩穩地把益生菌帶到腸道。
看有沒有益生元
益生元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它可以完善益生菌產品的整條配方。
如果我們把益生菌比作是前方打仗的“戰士”,那益生元就是後方支持益生菌的“糧草”了。
如果沒有了糧草或是本身人體腸道內的益生元缺乏,那麼在前方打仗的益生菌就不可以發揮它最好的效果了。
如果一個產品可以同時包含益生菌和益生元,那不僅幫您省掉了一筆錢,也證明了該產品在配方效果的完整性。

Probiotiix沛益康

Probiotiix沛益康是康沛旗下全新推出的又一明星產品,內含的15種菌株來自世界頂尖培植室,全面覆蓋4大菌屬家族,可發揮協同效力,為腸道建立健康平衡的微生物環境,有幫助菌生長,全面守護腸道健康及提升免疫力。每一粒Probiotiix沛益康均含200億高穩定性活性益生菌,再結合益生元,使配方更完整,加倍健腸效果。特別使用的深棕色玻璃瓶可確保益生菌長期保持在最佳狀態,而採用的緩釋素食膠囊,可對抗胃酸破壞,保護活性益生菌直達腸道,發揮最大健康益處!

(以上影片長約2分鐘,建議在WIFI環境下觀看。)

Probiotiix沛益康
Probiotiix沛益康
Probiotiix沛益康
Probiotiix沛益康
Probiotiix沛益康
Probiotiix沛益康
Probiotiix沛益康
Probiotiix沛益康
Probiotiix沛益康
Probiotiix沛益康

挑對益生菌
搞定腸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