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腸胃不好,健康也難好!

您想知道自己的腸胃健康嗎?今天就來跟您們做一個簡單的自測,只需用1分鐘時間就可以得出結果,讓您了解自己的腸胃狀況。開始測試,準備好了沒?

為何腸道健康如此重要?

1. 腸道是人體的第二大腦

由於腸道擁有約千億個神經細胞,而且可以獨立運作,所以它能控制人體的大腦和情緒。當腸道微生態失衡時,大腦就會因而引發情緒的刺激,使人出現焦慮不安。

2. 腸道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

人體有8成的毒素需要依靠腸道排出,加上排毒過程也需要腸道提供營養來進行,所以腸道擔任了人體主要的排毒工作,能幫助預防人體囤積過量毒素,防止生病。

3. 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

由於人體有7成的免疫細胞都集中在腸道,所以保持腸道健康才能阻止病菌入侵,並改善腸內微生態平衡,維持身體健康。相反,如果腸道屏障功能受損,便無力對抗致病細菌的侵害,繼而使免疫力下降。

維持腸道乾淨的3個好處

1. 預防肥胖

如果腸道菌相失衡而導致壞菌過多時,便會容易損害荷爾蒙分泌功能而引起慢性發炎,進而造成肥胖。另外,長期消化不良也會容易造成脂肪堆積,令體重越來越重。

2. 減少便秘

當腸道蠕動功能正常,出現排便困難的機會也會大大減低,大便也不會堆積在腸道而形成便秘。另一方面,長期便秘還會增加患上肝病、潰瘍和大腸癌的機會,有害健康!

3. 擁有積極的心態

基於腸道能夠調控人的情緒,所以腸道健康會較容易獲得好心情,讓您一整天都開心快樂。此外,腸道中的益生菌還能促使血清素的分泌,有助減輕負面情緒,讓人以積極向上的心態面對生活。

做對4件事,促進腸道健康

1.多喝水

每天飲用至少2000毫升的水,有助促進腸道蠕動和幫助大便排出體外,讓您擁有好腸道。如果水分不足,大便更會滯留在腸道中而造成便秘,破壞腸道健康。

2. 細嚼慢嚥

進食時充分咀嚼食物有助刺激唾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從而避免腸道中的食物因未能充分消化而引起腹脹,並幫助減輕腸胃負擔,預防腸胃發炎。

3. 補充膳食纖維、消化酶

膳食纖維有助增強腸胃蠕動同時促進腸道消化及營養吸收,從而幫助排走體內多餘的毒素和垃圾,維護消化和腸道系統的健康。另外,還能增加大便的體積,讓大便較容易排出體外,減少便秘的出現,其中芥蘭、 西蘭花、 菠菜和馬鈴薯等都是不錯的食物來源。而消化酶具有增強營養消化和吸收的作用,還有助改善腸道健康,進而幫助調控腸道的免疫力。其中木瓜、鳳梨、奇異果和香蕉等都含有不同的消化酶,能幫助維持消化道的正常運作。

4. 補充益生菌

益生菌能幫助維持健康的免疫系統、消化和腸道系統,還能促進腸道的免疫反應和調節腸道生理機能,從而提升腸道健康水平,令身體重拾健康平衡。同時也能增加腸道中益菌的活性與數量,幫助平衡腸道微生態和提升營養吸收。建議平日多攝取泡菜、納豆和味噌等富含益生菌的食物。

如何挑選益生菌?

市面上的益生菌非常多,該如何挑選呢?如果想選擇配方較全面、功效較完整的益生菌,可以特別注意以下數個要點:

1. 採用膠囊形態

膠囊不但方便食用,而且比起其它形態較容易被分解,同時也有助防止當中的營養成分流失,亦不會對人體造成負擔。錠劑則可能會增加胃壁被侵蝕的風險,繼而對人體造成負擔;而咀嚼片也可能會在咬碎的過程中將當中的益生菌破壞掉,令功效降低。

2. 益生菌菌株較多

如果益生菌菌株的種類不夠多元化,可能會無法維持體內良好的微生物平衡,也難以發揮維持腸道和消化系統的功效。所以挑選益生菌時可留意產品中含有的益生菌菌株的種類,包括常見的乳酸桿菌菌屬、雙岐桿菌屬、酵母菌屬和其它菌屬,不同的菌屬能發揮協同效力,幫助進一步促進腸道菌群平衡,讓腸道更健康有活力。

3. 緩釋素食膠囊

緩釋型素食膠囊能對抗胃酸破壞,讓膠囊在小腸內溶解,並確保當中的益生菌菌株能到達腸道,發揮最大程度的有益作用。而一般膠囊則難以在小腸內溶解,可能會大大減低吸收力,成效也會減低。

4. 包裝方式

由於益生菌極容易受到極端溫度影響,所以必須儲存於深棕色玻璃瓶內,才有效減低被氧化的機會,從而提供長效且穩定的益生菌數量。因此,建議挑選包裝是深棕色玻璃瓶而非普通的塑料瓶,以免削減當中的營養成分。

健康從腸道開始

重視腸道健康

讓健康伴隨您

沛益康提供15種不同的高穩定性活性益生菌和益生元,包括格氏乳桿菌、植物乳桿菌、乳酸桿菌等,有助維持健康的免疫系統,維持黏液健康以及消化和腸道系統的健康,幫助增加體內益生菌的數量,並且提升抵禦害菌的能力,維持腸道菌群生態平衡,預防腸胃功能變弱。含有200億的活性益生菌,有助增強免疫力,恢復腸道微生態失衡,改善出現消化問題、體重增加、陰道感染、記憶衰退、過敏及皮膚問題,從而提升腸道系統的健康。沛益康特別採用緩釋素食膠囊,可確保當中的益生菌菌株能到達腸道,發揮最大程度的有益作用。

MOA睿康營養液蘊含Maitake Gold 404® 黃金舞菇、猴頭菇、靈芝、冬蟲夏草、椎茸及巴西蘑菇等多種東方藥用菌菇,搭配羅漢果、蔓越莓、石榴萃取物、紅酒萃取物等植物精華,可以強化細胞之間的溝通,讓細胞能更好的吸收營養並傳遞信息,從而幫助維持黏膜健康以及提升免疫力,保持腸道健康,預防便秘出現。特別是其中的菇菌具有增強免疫力的功用,助您提升腸道系統的健康,防止病菌入侵。而靈芝也有助保護腸道屏障,以及有助活化免疫細胞的腸內細菌,幫助提升免疫力配合進食沛益康,保持腸道健康的功效更事半功倍,幫助增強腸道免疫力。

MOA睿康營養液革命性地採用了natriix天然保鮮技術,融合了精油、草本植物和天然有效成分,穩定地使營養成分保鮮,能令身體免受化學防腐劑的傷害。

升級版田園果蔬飲每杯仍保留將近2斤蔬菜營養,再加上升級加量的新鮮西蘭花嫩芽營養及40億益生菌,全面促進腸道消化及營養吸收,幫助排出身體的毒素,維持消化和腸道系統的健康,非常適合日常及在腸胃不適時飲用。含有氨基酸、優質酵素和超級水果精華,同時通過低溫烘乾處理鎖住嫩芽的豐富營養,帶給您純淨優質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植化素,全面維持消化系統的健康!如果平日蔬果攝取不足,喝田園果蔬飲可以讓您吸收果蔬中的營養,增強腸胃道蠕動,促進腸胃健康。

小心腸道發出的求救訊號

維持腸道乾淨

為人體打造保護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