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減糖生活”浪潮,您跟上了嗎?

糖分除了讓舌頭味蕾躍動之外,亦能激活腦內的多巴胺受體,從而對情緒產生療愈作用。但糖對身體而言,並非是必需品,吸收過多有機會成為有害物。所以要懂得適量地減糖前,第一步就是要先了解糖對身體有何影響?

太多糖會傷身!重甜愛好者,請看過來吧!

明知糖壞處多,偏偏忍不住嘴饞,但您可真正知道糖對健康造成哪些損害嗎?

  1. 體重過重

吃糖過多容易增加脂肪,並誘發胰島素阻抗,更可能引發代謝症候群、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

  1. 加快肌膚老化

高糖飲食會加速皮膚老化,膠原蛋白、彈力蛋白質地變硬,令肌膚變得鬆弛及出現皺紋。

  1. 增加罹患糖尿病風險

雖然吃糖並不等於會直接形成高血糖,但高糖飲食會使身體對糖的敏感度下降,先是衍生高血糖,即糖尿病前期主要像徵。身體長期處予高血糖狀態,很容易患上糖尿病。

  1. 增加心髒病風險

高糖飲食會導致肥胖,讓血糖、血脂升高,而這些往往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1. 導致脂肪肝形成

身體攝取過多醣分,容易導致非酒糖性脂肪肝,這種疾病的特徵就是肝臟積聚過多脂肪,久而久之形成脂肪肝。同時,過多脂肪會不斷刺激肝臟細胞,影響肝臟排毒功能。

別讓錯誤的營養觀害了您

正確營養觀念,是遠離肥胖、食安問題及各種慢性疾的解方。而對於糖的迷思及謬誤,今日就為大家一一解答。

迷思1:與糖絕緣是減少糖攝取的唯一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是很難完全避免糖分的攝取。而且各種天然含有糖分的食物,如水果、奶類等,除糖分外,更蘊含其他營養素,如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等,對身體非常有益。相反,添加了人造糖成分的食物,如汽水、餅乾、巧克力等則少吃為妙。

迷思2:白糖不健康,可以紅糖、黃糖、蜜糖或糖漿取代

其實,各種糖分從營養角度來說都是大同小異的,每克糖分能提供大約4卡路里,沒什麼營養可言。加上人體對各種精煉糖、糖漿和天然糖分的代謝過程是一樣的,所以只要是攝取過多,都會造成能量過剩的問題。

迷思3:多喝”無糖”或”低糖”飲品也沒關係

在選擇較健康的食物時,要注意產品的營養標籤,找出食物營養成分的詳細資料和配料表,即使是聲稱”無糖”或”低糖”的食物也可能含有高能量、高脂肪甚至高鈉。

擺脫甜蜜陷阱,減糖生活也可很快樂

釐清對糖的知識後,更能了解糖不是不能吃,而是懂得節制。減糖生活是從減少精緻糖及精緻澱粉開始。精緻糖是指人為煉製的加工糖。精緻澱粉量,如白米飯、麵條等,特別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導致血糖上升,促使脂肪累積。大家可以多閱讀食物標籤,避免跳進甜蜜陷阱。

減糖法則1:從零食開始戒糖

零食往往含有最多醣分,可選擇無糖飲品、避開糖果、珍珠奶茶等食物,同時不要在家裡囤積零嘴,沒有存貨就不會想吃了。

減糖法則2:每天吃早餐

常常想吃糖很大原因是因為身體未能攝取足夠營養,建議每天進食一頓豐富的早餐,包括健康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令身體擁有足夠能量,維持一整天的活動需求。

減糖法則3:以天然食物取代精緻甜食

若習慣甜甜的味道,可適量以水果取代甜食與零嘴,除了更能控製過多精緻醣類的攝取,還可吸收更多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補充身體所需養分。

減糖法則4:攝取足夠蛋白質、脂肪及膳食纖維

在正餐當中,多攝取優質蛋白質、脂肪及蔬菜,不單能降低對精緻糖、澱粉的需求。而且膳食纖維更可增強身體的抗氧化能力,同時抑製糖化作用產生的不良影響。

減糖法則5:正向應對壓力,轉移對糖的依賴

當壓力大的時間,是否就特別想吃甜的來發洩﹖在這情況下,可選擇做運動和朋友聊天,都可以幫助舒緩壓力。

尋找健康生活方式
由實踐減糖法則開始
又美又健康不是夢

沸石淨體素將沸石、活性炭等多種排毒成分和營養豐富的食物精華融為一體,輕鬆排出人體內毒素,包括剩餘糖分。沸石淨體素所選用的沸石經過超微化活性專利技術處理,將沸石變成蜂窩狀,增加沸石表面積,提高其活性效能和增強吸附重金屬的功效,體內毒素清除了,有助提高新陳代謝,幫助減重,輕鬆實踐減糖生活,從內到外全面控製糖分攝取量!

纖體滴滴劑由1號 – 消脂易Slenderiix2號 – 促纖益Xceler8各一瓶組成。首先1號 – 消脂易將細胞中的脂肪釋放出來,然後2號 – 促纖益發揮作用定向殲滅出逃脂肪!幫助身體消耗脂肪,提升減重效率。配合減糖飲食習慣,雙效加快見證修身成效!

升級版健怡餐升級配方的總熱量降低至116、維生素A含量提升至150國際單位,而蛋白質含量亦增加至18克,消化配方含量更大幅提升,全面促進腸道消化及營養吸收。蘊含低敏優質豌豆蛋白,易於被人體吸收,再加上低升糖、低脂肪、高蛋白的比例,為身體滿足飢餓感的同時,還可以控制熱量,更有利減重。升級版健怡餐更改良了鎂源,再添加了螯合鎂、低聚果糖以及益生菌植物乳桿菌,具有調節腸胃的生理機能。內含有助消化的乳糖酵素,特別適合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士。同時添加了人體必需的色氨酸,有助調節情緒、食慾和睡眠。在滿足口腹之欲的同時,更降低對甜食的慾望,令減糖成效更事半功倍。

級版田園果蔬飲每杯保留近2斤蔬菜營養,加上升級加量的新鮮西蘭花嫩芽營養及40億益生菌,令配方全面促進腸道消化及營養吸收﹗含有氨基酸、優質酵素和超級水果精華,同時通過低溫烘乾處理鎖住豐富營養,帶給您純淨優質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植化素!喝升級版田園果蔬飲可以讓您吸收果蔬中的營養,維持腸道健康,增強腸胃道蠕動,改變腸道微生物環境。讓您既不會攝取不必要的糖分之餘,也能清走體內腸胃毒素,當中的纖維也能夠提供飽足感和所需營養﹗

生活減點糖,才更健康
兼顧口感與營養
減糖生活一樣可以盡情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