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及個人護理

正確選用防曬霜,烈日下依舊綻放美麗!

春天陽光明媚,風和日麗,正是出遊的好時節,但紫外線也是出奇的強!很多人在不知不覺中被紫外線傷了臉,引起角質層受損、皮膚暗沉、皮膚老化等。但許多人即使塗抹了防曬霜,卻依然擺脫不了被曬黑的命運,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面對眾多防曬霜,該如何選擇?

市面上防曬產品很多,功效成分各不同,如選擇不合適的產品,使用後可能出現不適感,並影響肌膚健康。在選擇防曬產品上,看防曬係數、試產品質地、觀防曬效果,這三步需要謹記。

1. 日光防護係數(SPF)

SPF是防曬化妝品保護皮膚,避免日曬紅斑的一種性能指標。簡單來說,它就是皮膚抵擋紫外線的時間倍數。

例如使用SPF30的防曬產品後,理論上您在戶外被太陽曬傷的時間,是肌膚直接接觸紫外線被曬傷時間的30倍,前提是您一直適當補塗。

2. 長波黑斑效應紫外線(UVA)

UVA穿透力很強,可以直達肌膚的真皮層,破壞彈性纖維和膠原蛋白纖維,使皮膚缺水、老化、喪失彈性,催生皺紋並使皮膚曬黑,引起黑斑,是皮膚老化的主要原因。

3. 中波紅斑效應紫外線(UVB) 

穿透力稍弱,但會被表皮吸收,使皮膚發炎、乾燥、脫皮,使皮膚曬紅、曬傷,直接刺激黑色素細胞,產生曬斑,也會導致皮膚癌。

UVA_UVB

防曬產品的3大種類

1. 化學性防曬

化學防曬是指通過某些化學物質和細胞相結合,在肌膚被陽光照射時,化學防曬劑將紫外線中可能對肌膚產生傷害的部分吸收並且中和,避免射入肌膚內部,以達到防曬的目的。但內含化學物質,刺激性較強,不適合敏感肌使用。

2. 物理性防曬

物理防曬是指利用礦物防曬微粒,在肌膚表面形成防護層,把紫外線中可能對肌膚產生傷害的光波反射出去,達到保護肌膚的目的。粒子一般停留在肌膚表面,不會被肌膚吸收。且成分多以水劑承載,大多數膚感比較清爽,刺激性比較小,也不容易造成肌膚敏感。

3. 混合性防曬

同時混合化學防曬與物理防曬成分,並繼承兩者的優點,防曬效果尚佳,但依然含有化學成分,可能對敏感肌造成皮膚傷害。

挑選防曬霜需關注哪些重點?

挑選防曬霜需關注哪些重點?

1. 安全性

目前最安全的防曬選擇是物理性防曬霜,採用非納米氧化鋅成分的最為適用,能有效對抗紫外線,並且無滲入肌膚風險!安全有效,溫和不刺激,對肌膚無任何副作用。

2. 香味

防曬霜塗抹到臉上以後,隨時隨刻都會聞到其香氣。太過濃郁、刺激的香味,會讓使用者產生反感;而清新淡雅的香味則能起到舒緩情緒的功效!

3. 防水抗汗

皮膚流汗、出油或碰水,都會減損防曬產品抵擋紫外線的能力。所以臉部容易出油、出汗,或遊玩水上娛樂的小伙伴,建議選用抗水、抗汗的防曬產品。

4. 防曬類型

最好按自己的膚質選擇。敏感膚質可考慮純物理性防曬,溫和不刺激皮膚。油性膚質建議使用質地溫和且透薄的產品,達到SPF30即可。

防曬類型

這些防曬常識,您應該掌握!

1. 一年四季都要防曬

紫外線是非可見光的傷害性光線,無論什麼季節,即使陰天亦會存在。如若不加以防曬措施,不但會造成黑色素沉澱皮膚變黑,還會引起皮膚灼傷、脫皮、老化,甚至提高皮膚癌風險。

2. 塗防曬前先清潔肌膚

如果是乾性肌膚,可以再塗抹完化妝水後再塗抹上一層乳液,之後再使用防曬霜。建議使用SPF30的專業產品,其防曬效果好,並且質地溫和、透薄不濃厚,塗抹後不但臉部舒適,還不會造成毛孔堵塞!

3. 防曬霜塗抹步驟

塗抹防曬霜,要在基礎護膚以後粉底液之前,並塗抹均勻,使之形成一層薄膜把護膚品牢牢的鎖在皮膚上。同時也可以把肌膚與化妝品隔絕開來,與化妝品一起阻擋紫外線的入侵,並一定程度加厚了防曬屏障。

4. 提前半小時塗防曬

較好的防曬產品持續時間通常是3-5個小時,如長期在戶外活動,需在持續時間結束30分鐘前補塗。

 提前半小時塗防曬

5. 使用卸妝產品

不要認為只有化了濃妝才需要使用卸妝乳液,使用了防曬霜以及隔離霜同樣需要仔細卸妝,避免防曬霜殘留在肌膚上堵塞毛孔,引起肌膚粗糙或痘痘等各種問題。

正確防曬知識
掌握防曬要訣
讓陽光不再成為困擾

礦物防曬霜SPF30

礦物防曬霜SPF30採用100%天然礦物成分、非納米化氧化鋅,是目前最安全的物理防曬保護。具備SPF 30和UVA及UVB防曬力,能保護肌膚長達10小時。質感透薄、輕盈,防水不泛白,無需擔心會給肌膚增加負擔,完美貼合肌膚,零死角高效防護。更含有多種天然植物油,持續為肌膚提供所需的滋潤,帶來前所未有的透亮光芒。礦物防曬霜SPF30不採用動物測試,配方不含礦物油、色素、香料,不會對肌膚造成刺激,從此告別紫外線困擾,縱享春日好時光!

礦物防曬霜SPF30
礦物防曬霜SPF30
礦物防曬霜SPF30
礦物防曬霜SPF30
礦物防曬霜SPF30
礦物防曬霜SPF30
礦物防曬霜SPF30
礦物防曬霜SPF30
礦物防曬霜SPF30
礦物防曬霜SPF30

亮詩礦物防曬霜
質地溫和不濃厚
更懂您的防曬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