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月經痛、頭暈暈,其實是體內營養不足!

女生在月經時,心理或生理上總有一些不舒服,例如情緒很容易變得低落或暴躁,或者食慾突然增加或減少,甚至出現頭暈、腹痛等情況,嚴重的話甚至會影響日常生活。其實這些情況都是經前綜合症作祟,背後原因主要是因為月經期間身體荷爾蒙出現了變化。

什麼是經前綜合症

經前綜合症通常出現在月經開始前一至兩個星期,女性身體會出現不適,心理狀況也會出現一些改變,但這些變化在經期完結後就會自然消失。

其中經前綜合症帶來的不適分為生理和心理兩種,生理上的不適包括:乳房腫痛、頭痛、容易疲倦、體重突然增加或減少等情況;而心理上的不適則包括:出現易怒、容易感到低落、焦慮、憂鬱等問題。

出現經前綜合症的原因

經前症候群的出現背後有眾多因素,以下是幾個主要原因:

1. 荷爾蒙變化

月經期間體內的荷爾蒙出現變化,尤其是雌激素和黃體素比例改變,造成荷爾蒙失調,甚至會影響身體內其他營養的平衡,造成身體不適。

2. 血清素不足

血清素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其作用除了可以平穩情緒,更可以帶來幸福和快樂感覺。而血清素不足也可能會導致經前憂鬱、疲勞、食慾增加和睡眠障礙。

3. 過重或肥胖

體重過高的女性的身體狀況容易出現不適,尤其身高體重指數超過30的女性,出理經前症候群的機率也會較正常體重女性高。

其他改善方法

1. 熱水泡浸身體

以熱水泡浸身體有助放鬆全身肌肉,尤其睡前泡澡能夠提升睡眠品質,更可以加入精油幫助放鬆心情。如果沒有時間泡澡,也可以選擇睡前以熱水泡腳,只需要十分鐘便能促進身體血液循環,改善月經不適。

2. 適量運動

每星期進行適量的帶氧運動可以幫助身體血液循環,亦可以維持心情輕鬆、愉快。每週進行約1至2小時的帶氧運動,例如慢跑、游泳、單車等,便有助大大減輕經前綜合症的症狀。

3. 服用營養品

繁忙的都市女性未必有足夠的時間準備以上各種不同的食材,因此飲用營養補充品便是都市女性改善經前症候群的的快捷方法,以下將介紹3種營養品幫助女性緩解月經期間的不適感。

別讓經期限制生活
補充營養
輕鬆解決經前綜合症

活妍美健飲採用革命性配方,旨在改善整體健康狀況。當中蘊含超級植物精華、抗氧化劑和營養素,而月見草和紅花苜蓿成份能幫助平衡荷爾蒙,並促進膠原蛋白生成,有助於改善經期間的不適、消除疲勞、減輕壓力及獲得優質睡眠,特別適合女士飲用。

全衡營養素包含多款維生素、礦物質及抗氧化劑,包括維生素B群、C及E、胡蘿蔔素、葉酸、硒、鋅等,有助維持血管細胞功能,特別是維生素C、E能夠有助抗氧化,減低血管發炎風險,幫助降低血壓血脂,保護血管壁的健康。多種營養素和維生素協同合作,維持體內平衡,有助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以及舒緩壓力,輕鬆解決經前症候群問題!

鈣鎂健骨含豐富鈣、鎂、維生素D3和維生素K2,還蘊含了多種可以為身體提供最容易吸收的必需維生素、礦物質及營養素。配方採用鈣鎂1:1的黃金比例,是目前最安全及最有效的鈣鎂成分比例以及鞏固骨質比例之一。維生素D3可以促進鈣質吸收,而維生素K2則可以確保鈣質流向骨骼,而不是停留在血液當中。減低因缺鈣而患上了骨質疏鬆等慢性疾病的風險,對骨骼健康、肌肉能量以及預防抽筋都有支持作用,亦有助舒緩經期腰酸背痛!

輔酶-奧米加含人體必需的奧米加-3脂肪酸和輔酶Q10,可以幫助平衡膽固醇,有助修復細胞和輸送心肌營養。從而保護心血管和循環系統。輔酶Q10還是強效的抗氧化劑,可以中和自由基,讓膽固醇免受自由基攻擊。隨著年紀增長,人體對輔酶Q10的合成效率會下降,因此需要額外補充,以維持活力和身體能量機制的正常運行。而奧米加-3作為健康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支持清除血管內的膽固醇,支持心臟健康。同時還能減少發炎,起到預防多種疾病及緩解經痛的作用。

學會經期護理
就是更好的對待自己
更好的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