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對付皮蛇要靠免疫力,更年期女士是高危!

生皮蛇所產生的痛楚就如同被刀割一般,令人痛不欲生,即使進食一般止痛藥都無法完全舒緩。這個令人一聽到就嚇得掉頭就走的皮蛇,究竟是什麼一回事?

什麼是生“皮蛇”?

一般俗稱的生“皮蛇”,醫學專業名稱為“帶狀皰疹”,其中生蛇的致病元兇是帶狀皰疹病毒,它同樣也是引致水痘的病毒,所以曾經生過水痘的人士會有較大的機會生皮蛇,原因是水痘痊癒後,帶狀皰疹病毒會一直潛伏在人體神經內,當免疫力變差時,帶狀皰疹病毒便會活化而表現成皮蛇,使身上出現一片又痛又癢的紅疹。

補充營養素,預防皮蛇纏身

既然生皮蛇的主因是與免疫力不足有關,那麼以下3類提升免疫力必備的營養素就絕對不可錯過了,能輕鬆補充為人體打造保護防線,令免疫力出眾!

1. 蛋白質

蛋白質有助增加身體對帶狀皰疹病毒的抵抗力,從而預防因抵抗力低下而出現皮蛇,像是豆類、蔬果類及魚類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想預防病毒就建議平日適度再增加補充。

2. 維生素︰A、B2、C、E

維生素A有助刺激上皮細胞組織的分化和再生,強化人體免疫力來預防帶狀皰疹病毒的活化,減低生皮蛇的機會。維生素B2有助穩定神經系統和修復神經,減輕生皮蛇的疼痛感。維生素C有助促進新陳代謝及維持免疫系統的健康,阻絕外來病毒入侵,而維生素E也有助限制發炎反應和保護細胞膜免受自由基破壞,打造健康好體質。

3. 礦物質︰鐵、鋅、硒

如果人體缺鐵,便無法抑制病毒感染,所以鐵在免疫系統中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平日可以多補充豬肉、雞肉及豬肝等含鐵食物。另外,鋅和硒也有助維持細胞及器官的正常功能,以及防止細胞受到自由基和免疫系統反應過激的傷害,幫助保護人體細胞,其中生蠔、小麥胚芽及蘑菇等都含有豐富的鋅或硒。

被皮蛇纏身很疼痛
為身體築起健康防護網
預防皮蛇後遺症

全衡營養素包含多款維生素、礦物質及抗氧化劑,包括維生素B群、C及E、胡蘿蔔素、葉黃素、硒、鋅等,當中的營養素及各種有益成分有助提升免疫力,調節人體系統的正常運作,減低更年期女士容易出現皮蛇的機會。特別是維生素A有助促進上皮細胞組織的分化再生,幫助強化人體免疫力。維生素B群有助穩定神經系統和修復神經,減低出現皮蛇的痛楚。維生素C有助增強免疫力及促進新陳代謝,阻止病毒入侵,而維生素E也有助限制發炎反應和保護細胞膜。另外,礦物質特別是鋅亦有助維持細胞及器官的正常功能,從而增強防禦能力,促進身體健康,預防出現皮蛇。

輔酶-奧米加含人體必需的奧米加-3脂肪酸和輔酶Q10,其中奧米加-3脂肪酸是製造神經細胞和對抗發炎反應的前列腺素的元素之一,有助強化免疫系統和預防神經緊張,減低出現皮蛇可能會引致的頭痛和抽筋的不適。輔酶Q10是強效的抗氧化劑,有助激活細胞和細胞能量的營養,使細胞保持良好健康的狀態。還有助保護皮膚和身體各個細胞,幫助對抗病毒,減低出現皮蛇的機會。隨著年紀增長,人體對輔酶Q10的合成效率會下降,因此需要額外補充。

MOA睿康營養液蘊含Maitake Gold 404® 黃金舞菇、猴頭菇、靈芝、冬蟲夏草、椎茸及巴西蘑菇等多種東方藥用菌菇,搭配羅漢果、蔓越莓、石榴萃取物、紅酒萃取物等植物精華,可以強化細胞之間的溝通,讓細胞能更好的吸收營養並傳遞信息,從而幫助提升免疫力,阻止病毒入侵身體,減低出現皮蛇的機會。特別是其中的菇菌具有調節免疫力的功用,幫助強化人體的抵抗力,助您防止病菌入侵,有利於預防身體出現皮蛇。

MOA睿康營養液革命性地採用了natriix天然保鮮技術,融合了精油、草本植物和天然有效成分,穩定地使營養成分保鮮,能令身體免受化學防腐劑的傷害。

活性輔酶含有活躍型輔酶Q10,以及從黑胡椒中提取而成的專利胡椒素——BioPerine®,能優化營養成分的吸收以及參與能量的生成,有助提升人體免疫力及幫助增強活力,助您防止病菌入侵,預防身體出現皮蛇。它猶如點燃人體引擎的開關,能幫助細胞產生能量,使細胞長期維持健康的狀態,助您提升自我免疫力,還能讓您一整天疲累不再,充滿活力,全面促進身體健康。

當心中招皮蛇
補充營養素,增強免疫力
打造健康好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