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做好身體排毒才能好好吸收營養!

什麼是“毒素”?

中醫角度對於“毒”的定義很廣泛,凡是對身體有害的都可被稱為“毒”,例如中醫常說的熱毒、寒毒、濕毒、火氣等,甚至化學毒素、魚蟹毒、蟲蛇毒等都是會影響身體功能的毒素。

就現代醫學來說,導致身體老化、致癌的自由基,以及從飲食時吸收的重金屬、人工添加劑等等也是毒素的一種,這些毒素若長期積聚在體內,將會加重身體重要器官的負擔而引發疾病。

身體能夠自然排毒嗎?

在一般情況下,身體可以透過以上五大重要器官進行自然排毒:大腸、腎臟、肺臟、皮膚、肝臟。維持這些排毒器官運作正常十分重要,幾乎所有食物消化分解後,都需要再經過解毒,再循環到全身,才能避免身體積累毒素過多。

然而,現今工業和科技影響下,加工食物愈來愈常見,空氣和水等等的環境污染問題日益嚴重,以致我們常常吸收過多毒素,甚至超過人體能夠自然排出的量,加重身體器官負擔。因此為促進身體排毒,您還需要補充額外的排毒營養素。

沸石淨體素

沸石淨體素 由於火山灰與火山附近海域的鹽分發生化學反應,經歷數千年,在硬化的火山熔岩里形成了沸石。沸石結構獨特,內呈蜂窩狀,能夠吸附並困住自由基及重金屬,再將其排出體外。

沸石不僅能夠有效地清除體內重金屬毒素,預防慢性重金屬中毒,同時還能大大減少身體內的氧化破壞,平衡體內酸鹼度,使其達到健康的微鹼性,為細胞修復提供適合的環境,使整個身體機能得以提升,增強肝臟功能,減輕肝臟負擔,恢復體內自然排毒機能。

服用方法十分方便,您除了可以用一小勺的沸石淨體素以溫水沖成健康飲品之外,還可以將沸石淨體素加入到不同食材中,例如製成果凍等甜品,在日常飲食中達致排毒效果。

每天輕鬆排毒

保持身體機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