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享“瘦” 輕盈新生活,三大錦囊助您腸道大掃除

餐桌上豐盛的山珍海味,雖然能讓人大飽口福,但吃多了還會變成大“腹”翁、大“腹”婆,也很容易引起腸胃不適;這些食品中更內含許多有害毒素,節後有些更會出現上火、脹氣、消化不良等症狀,如果毒素一直不被排出,有機會被身體再次吸收,對健康造成損害。

一起享“瘦”輕盈新生活﹗

要回復腸胃健康,又要回复纖盈身材,不一定要依靠過份節食等偏激做法,只需要維持健康飲食,就能讓發福的朋友進行腸胃大清理,一起享“瘦”輕盈飲食生活﹗

有營養師推荐一種“地中海式蔬食料理”,就是“巴薩米克油醋佐馬茲瑞拉起司”,既方便準備又能健康吃。當中食材有蘿美、紅火焰和紅橡木等生菜,有助補充維生素C及花青素;搭配根莖類的馬鈴薯及地瓜填補膳食纖維;還有水果類的小番茄和柳丁補充的維生素A與果膠,再配上水煮蛋、馬茲瑞拉起司、橄欖油等優質蛋白質及健康油脂。

膳食纖維可讓人有飽足感,而且低熱量,有助控制進食量,促進腸道蠕動,還可幫助順暢排便,豐富的維生素及花青素可增加抗氧化能力。重點是,所有材料都能輕鬆在生鮮超市就能買得到,不需太多烹煮技巧;特別適合在年節過後,輕鬆讓腸胃回復健康,趕走體內多餘脂肪。

5種營養素助您排毒清腸

春節過後,不想毒素一直殘留體內,就要讓腸胃有足夠時間進行“大掃除”,第一步就從改善飲食習慣開始﹗ 腸道健康了,就能提升新陳代謝,加速排出毒素,進而好身材也會回歸囉﹗

1. 膳食纖維

地瓜、紅蘿蔔、等都含有大量纖維質,有助腸道蠕動並加速食物移動,使毒素經糞便早日排出。此外,纖維素會於腸道中吸附食物中的膽固醇,阻礙膽固醇被身體吸收。

2. 維生素

維生素可以營造有益菌的環境,如:維生素B群有益腸道蠕動:維生素E能調整腸道自律神經。除了能在五穀類中攝取維生素B群,海鮮中攝取維生素E,在過節期間,也能補充維生素補充品,幫助身體達至營養平衡。

3. 益生菌

當腸道好菌多,可以避免便秘等消化道不適,更有助毒素加快排出體外,並且有助調整免疫力,更可減少罹患疾病的機率。

4. 發酵食物

像是味噌、紅葡萄酒等發酵食品,都具有整腸及提升免疫力的效果,還有助降低糞便的氣味。

5. 水分

每天必須喝8杯水才能讓腸道不干澀及清理腸道,而且水是最好的溶劑,能幫助體內各種循環,使毒素更快排出。

三大生活習慣,輕鬆留住健康

過時過節,吃下太多節日大餐,導致腸胃負擔加重,想讓身體盡快回到正軌,以下三大生活習慣,幫您輕鬆Hold住健康狀態﹗

1. 充足睡眠

正值春節,難免會跟朋友通宵達旦地玩樂,但如果睡眠不足,腸道也得不到休息,必然會影響腸道消化吸收。因此,在年後記得好好補充睡眠,按時休息,生活規律了,腸道神經調節就自然回復正常。

2. 增加運動量

對於排便困難者,還要增加運動量。有人會出現疲勞和腰痛,有時也和肌肉鬆弛有關,適當增加運動量,通過加速腹部肌肉收縮,以達到刺激胃腸蠕動的作用。

3. 按摩腹部

時常按摩腹部,用手掌以順時針方向揉自己的腹部,每次10下左右,亦可幫助腸胃蠕動,儘早將毒素排走。

吃對腸胃營養所需
輕鬆趕走毒素殘留
煥發健康好體魄

沛益康提供15種不同的高穩定性活性益生菌和益生元,包括格氏乳桿菌、植物乳桿菌、乳酸桿菌等,有助維持健康的免疫系統,以及消化和腸道系統的健康,並幫助提升營養吸收,令身體重拾健康平衡。還有助增加益生菌,有助減少壞菌繁殖,繼而攻擊黏膜細胞,維持黏液健康。含有200億的活性益生菌,還有助控制體重、防止脹氣、改善記憶力甚至改善心情,助您暢享健康舒適生活。特別採用緩釋素食膠囊,可對抗胃酸破壞,確保當中的益生菌菌株能到達腸道,發揮最大程度的有益作用,更有助排清體內殘留毒素,避免身體重覆吸收有害壞菌。每天服用沛益康,您會發現整體健康狀況持續在改善。

沸石淨體素薈萃世界各地的有效成分,將沸石、活性炭等多種排毒成分和營養豐富的超級食物精華融為一體,輕鬆排出人體內毒素,包括剩餘糖分。沸石淨體素所選用的沸石經過超微化活性專利技術處理,將沸石變成蜂窩狀,增加沸石表面積,提高其活性效能和增強吸附重金屬的功效,有助提高新陳代謝,令腸胃毒素加速徹底排走,更有效增進免疫力﹗

輔酶-奧米加含人體必需的奧米加-3脂肪酸和輔酶Q10,可以幫助人體把膽固醇維持在健康水平,有助修復細胞和輸送心肌營養。從而保護心血管和循環系統。輔酶Q10還是強效的抗氧化劑,可以中和自由基,讓膽固醇免受自由基攻擊。隨著年紀增長,人體對輔酶Q10的合成效率會下降,因此需額外補充,以維持活力和身體能量機制的正常運行。而奧米加-3作為健康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支持清除血管內的膽固醇,支持心臟健康。年節大吃大喝過後,難免營養失衡,利用輔酶-奧米加有助養護體內健康,補充全方位營養所需,有效預防多種疾病發生。

全衡營養素包含多款維生素、礦物質及抗氧化劑,包括維生素B群、C及E、胡蘿蔔素、葉酸、硒、鋅等,當中的營養素及各種有益成分有助維持血管細胞功能,特別是維生素C、E能夠有助抗氧化,減低血管發炎風險,幫助降低血壓血脂,保護血管壁的健康。多種營養素和維生素協同合作,維持體內腸道健康,加速排清毒素,有助提高身體的免疫力,讓心臟更有活力地跳動!

飲食要營養均衡
少油鹽糖高纖維
才能打造輕盈健康好體質